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9事件」將3週年 北律:中國打壓維權律師如影隨形

中國於2015年7月9日開始,大規模逮捕、拘留、傳喚維權律師,即將於本月9日滿3週年,甚至人權律師王全璋迄今已被羈押逾1000天。(路透)

中國於2015年7月9日開始,大規模逮捕、拘留、傳喚維權律師,即將於本月9日滿3週年,甚至人權律師王全璋迄今已被羈押逾1000天。(路透)

2018/07/03 16:3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中國於2015年7月9日開始,大規模逮捕、拘留、傳喚維權律師,即將於本月9日滿3週年,甚至人權律師王全璋迄今已被羈押逾1000天,台北律師公會今特地聲明,譴責中國政府不當侵害維權律師權益,並嚴正呼籲中國政府盡速釋放不當逮捕的「709事件」相關人士。

北律公會指出,中國政府未曾給予維權律師應有的程序保障,也未清楚說明羈押律師的原因,律師家屬更持續受到眾多有形、無形的壓力,北律對於中國政府無視國際批評、漠視法治的作為,甚感遺憾;甚至,中國政府至今仍持續透過「行政懲戒」等方式,直接吊銷或註銷維權律師執業證,剝奪維權律師的執業權,打壓如影隨形。

北律呼籲,中國政府應遵守聯合國1990年「關於律師作用之基本原則」,不得對維權律師進行任何不當的干涉或處罰,並遵守「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與「中國刑事訴訟法」,給予維權律師應有的正當法律程序保障。

北律並呼籲我國政府,勿在中國改善律師執業環境前貿然開放法律服務業市場;北律人權委員會主委林子琳指出,立法院應儘速三讀通過難民法,並修正兩岸條例,使受政治迫害的維權律師和家屬,可到我國尋求庇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