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記者來台採訪遭拒 陳明通:歡迎他情緒冷卻再申請

陳明通表示,陸委會的高度是認為新聞報導目的是要增進兩岸之間的了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陳明通表示,陸委會的高度是認為新聞報導目的是要增進兩岸之間的了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7/02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東南衛視記者葉青林申請來台採訪遭拒,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於立法院表示,葉青林先前在花蓮震災事件扭曲報導,且在社群網站太多情緒言論,歡迎他情緒冷卻後再重新申請。

陸委會:葉青林試圖在天災期間製造對立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2月花蓮發生地震,葉青林在臉書上表示,「日本救援隊怕救災現場危險,因此不願進入搜救」,遭陸委會指出,實際情況是台灣方面評估人力充足,因此婉拒日本的好意。後葉青林又在網路社群宣揚,刻意連結政府未接受中方救援隊來台,試圖在天災期間製造對立。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在立法院備詢時說明,東南衛視申請3名記者來台,只有葉青林未獲准許,主因在於,此記者在花蓮震災時,對於日本帶來的生命探測器報導相當扭曲,而且後來他在社群太多情緒性發言,當時陸委會已經告知他,但他情緒高亢,盼冷卻下來之後,仍歡迎他再重新申請來台。

陳明通:新聞報導目的是要增進兩岸了解

針對陸委會此舉,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疑陸委會表現非應有高度,他呼籲,政府不應該「讓我們看起來比共產黨更共產黨」,陳明通則回應,陸委會的高度是認為新聞報導目的是要增進兩岸之間的了解。

對於「葉青林事件」,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批評,「民進黨當局的無理拒絕,創下了兩岸互派駐點記者採訪以來的惡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尊重並保障新聞自由,但絕不容許製造假新聞。「不歡迎造成兩岸衝突的個別陸媒記者來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