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到沙崙海水浴場抓Bug 批戀愛勝地變廢墟

蘇貞昌指出,沙崙海水浴場過去是知名的戀愛聖地,如今卻環境髒亂不堪,形同廢墟。(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指出,沙崙海水浴場過去是知名的戀愛聖地,如今卻環境髒亂不堪,形同廢墟。(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2018/06/28 15:5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近期以臉書直播方式,展開「市政抓BUG 」實地勘查,繼新店大樹之家、板橋435藝文特區,今天則轉戰淡水的沙崙海水浴場,蘇貞昌說沙崙海水浴場曾是名聞全台的戀愛勝地,現在卻落得處處髒亂、一片荒涼,批新北市政府不用心。

蘇貞昌指出,沙崙海水浴場在1998年因離岸流被列為危險海域,2011年起禁止從事水上遊憩,新北市政府雖然規劃了文化創意園區,但招商不順利,10幾年來沙崙海灘荒廢,既辜負美麗的海岸線,對淡水人也不公平。

蘇表示,未來若他當選新北市長,要以建設漁人碼頭及八里左岸的魄力與效率,清除重整沙崙海水域場的環境,並搭配淡海輕軌路線妥善規劃,還可搭配鄰近的金山老街、富基漁港一起賞遊,讓沙崙風華再現。

對此,新北市政府澄清,淡水沙崙文創產業園區招商案並沒有不順利,早在2014年10月21日就上網公告招商,也有1家廠商投標,但因淡海輕軌路線通過基地範圍、整地過程中發現清法戰爭滬尾戰場城岸遺蹟,影響招商案面積及開發方式,因此暫停招商,配合輕軌路線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作業,現正由內政部辦理書圖審閱檢核作業,預計今年7月就會發布實施,8月重啟招商程序。

市府也強調,招商基地範圍並不包含沙灘及海域等危險區域,且沙灘也應遵循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要求,在環境保護、永續發展前提下,劃設為保護區,禁止開發。

新北市府提醒,沙崙海水浴場自1999年倒閉後,屢發生溺水事件,因此將此地公告為危險水域,2013年更公告沙崙沿岸海域為禁止水域遊憩活動區域,每年5到9月消防局也設置駐點人員警戒,前縣長直播恐引發民眾誤闖,呼籲民眾勿靠近水域、注意自身安全,也建議蘇前縣長要以安全為前提談發展經濟。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上午到淡水沙崙海水浴場抓市政Bug。(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上午到淡水沙崙海水浴場抓市政Bug。(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