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鏈物流中心議題延燒 張麗善連署要中央納前瞻

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中)與議員、農會要求政府於雲林設置冷鏈物流中心。(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中)與議員、農會要求政府於雲林設置冷鏈物流中心。(記者林國賢攝)

2018/06/28 13:5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今推動連署,要求中央將冷鏈物流中心納入前瞻建設,不要打假球;縣長李進勇表示,冷鏈物流中心設置已獲農委會正面回應。

張麗善與縣議會國民、誠盟、民意黨團多位議員、各農會代表、鄉鎮市長參選人於議會召開記者會,痛批農委會不依縣市實際需求規劃冷鏈物流園區,而是用選舉考量分配國家資源,農委會淪為替政治與政黨服務,而非替農民謀福利機關,忽略、邊緣化雲林,必須要向雲林人道歉。

縣議員李明哲、黃文祥等人指出,農產品菜土菜金,就是缺乏良好有效產銷調節機制,農委會、縣政府不應像牛一樣,戮屁股一下才往前一步,而應用前瞻眼光,規劃能帶動農業前進的設備,冷鏈物流中心要設在雲林,而且要快速。

張麗善指出,她函文農委會詢問冷鏈物流園區計畫,農委會卻回覆只是副主委陳吉仲未來規劃,沒有編列預算,屏東、桃園與彰化也沒提出申請計畫,讓人質疑農委會打假球。

張麗善說,民進黨不打算建設雲林,雲林人就要自己爭取,希望大家加入連署,串起所有雲林人力量,讓民進黨政府清清楚楚聽到冷鏈物流中心必須設在雲林。

民進黨議員許志豪、廖秋萍、廖錦珠、蕭澤梧等人也在議會質詢縣府爭取冷鏈物流中心設於雲林縣,縣長李進勇再度表示,雲林縣是全台農產品重要生產地,有環境、有優勢、有需求設置冷鏈物流中心並已獲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承諾。

李進勇表示,雲林為國內蔬菜最大產區,西螺果菜市場已極具規模,是設置冷鏈物流園區適合地點,將透過國土計畫檢討程序,取得土地使用之合法性及擴大物流中心的腹地,在現有西螺果菜市場的基礎下,建置一個互補的兩個園區,完備的蔬果交易平台。

張麗善推動連署,呼籲雲林人一起推動冷鏈物流中心納入前瞻。(記者林國賢攝)

張麗善推動連署,呼籲雲林人一起推動冷鏈物流中心納入前瞻。(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左二)要求中央將冷鏈物流中心納入前瞻建設。(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左二)要求中央將冷鏈物流中心納入前瞻建設。(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