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勇哥物語談一邊一國 民進黨不是反中、是反一中

新勇哥物語搬出台灣前途決議文論述阿扁的一邊一國(翻攝勇哥物語)

新勇哥物語搬出台灣前途決議文論述阿扁的一邊一國(翻攝勇哥物語)

2018/06/27 09:2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新勇哥物語今搬出民進黨黨綱中的台灣前途決議文,闡述阿扁主張的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理念,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並不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民進黨不是反中(中國),是反一中(一個中國)。

勇弟表示,1999年5月8、9日,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制定台灣前途決議文,聽說阿扁的「一邊一國論」正是台灣前途決議文所規定,從總統兼主席到基層黨員,任誰都不能違反台灣前途決議文的黨綱?

勇哥指出,台灣前途決議文前言說,民進黨與全民艱辛奮鬥,達成1992年國會全面改選、1996年總統直接民選,以及修憲廢省後,台灣事實上已成為民主獨立國家。

勇弟說,民進黨承認台灣頂多只是事實台獨,還不到法理台獨,所以黨綱又規定,民進黨除推動國家體制的改造,並應進一步銓釋台灣的定位與走向,黨綱的意思就是不能維持現狀,有人說民進黨是「反中」政黨,黨綱又是怎麼寫的?

勇哥認為民進黨不是反中(反中國),只是反一中(一個中國),台灣前途決議文的具體主張規定的很清楚,而中國片面主張的一個中國原則根本不適用於台灣,台灣應揚棄一個中國主張,以避免授予中國併吞藉口。

勇弟說自己懂了,並指蔡英文2012年首度參選總統,原本民調領先半年,最後被馬英九逆轉勝並大贏80萬票,有人說是輸在九二共識,一點都不假﹔但不是輸在不接受九二共識,而是不講清楚為什麼不接受九二共識﹔因為接受九二共識,就是接受一中共識,就是接受一中原則,就是接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給中國併吞台灣的藉口,這樣解釋對嗎?

勇哥稱讚勇弟,比很多民進黨黨公職人員聰明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