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思博承諾打開中國通路 綠南市黨部批「請鬼開藥單」

市黨部批評高思博的政見,無疑是請鬼開藥單。(資料照)

市黨部批評高思博的政見,無疑是請鬼開藥單。(資料照)

2018/06/26 13:5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日前指出,若當選會打通台南農、漁產品和中國的交流與銷售通路。對此,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痛批,此舉無疑是「請鬼開藥單」,將農民的經濟命脈透過兩岸買賣掮客交給中國掌握。

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指出,國台辦2011年為拉攏南部養殖業,答應虱目魚契作2千公噸,結果中國市場因虱目魚多刺吃不慣,價格不斷下跌,到2015年僅有19噸,2016年則因價格不符成本而停止契作,由此可見這只是政治上的操作。

蔡麗青再批,公子哥高思博平常愛開支票,但政治支票可不能亂開,若打包票能打通銷中通路,難道是已經先洽談好了?是透過高育仁的「21世紀基金會」嗎?過去這些兩岸掮客,透過如前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龔清概之流的兩岸門神,將台灣的農業品種、農業技術、産銷制度送往中國,中國掌握關鍵技術後,再以通路優勢壓迫台灣農漁產品在國際上的市場,造成農漁民血本無歸,過去血淋淋的案例早已顯示,將經濟命脈交到兩岸買賣掮客手上,可說是請鬼開藥單。

對此,高思博競選團隊稍晚再度反批,民進黨全面執政2年,學甲漁民及虱目魚業者確實因兩岸關係惡化,導致虱目魚賣不出去,去年營業額足足少了1.5億元,水果西進受阻、農民生活愈來愈苦、溪北嚴重邊緣化全都是事實,為什麼執政者就是看不見、也聽不到?另外,兩岸農業交流至今已歷28年,這些交流與合作的活動原本就不分黨派,政府也從未禁止,21世紀基金會從2009年起搭建相關交流平台,一切活動公開透明,從未涉入任何商業活動,也沒有農業技術與相關專利,何來違法輸出台灣農業技術及作物品種,擔任兩岸農業產銷掮客之論。(更新時間:17:16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