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年改後輪到勞保年改?高市總工會指牽涉極廣、需設想清楚

高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明章認為勞保年金牽涉極廣,若要改革務必設想清楚,否則後果嚴重(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明章認為勞保年金牽涉極廣,若要改革務必設想清楚,否則後果嚴重(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8/06/23 11:0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軍公教年改後,下一個將是勞保年金﹖引起不少基層勞工疑慮﹗高雄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明章向政府喊話,勞保年金牽涉層面極廣,若要改革、必需設想清楚,否則後果難以想像﹔林明章評估短期內變動很難,請勞工朋友不用恐慌,總工會將隨時緊盯年金改革相關訊息與進度,並適時提出建言,為辛苦勞工確保權益。

鑑於近來媒體接力報導軍公教年金改革後,接續可能推動勞保年金改革﹖讓部分弱勢勞工族群心慌。

向來勤走基層的高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明章表示,陸續接到很多基層勞工及工會幹部訴苦,擔心自己年金會因年金改革而大量縮水,加上電視媒體和名嘴不實資訊、甚至推測勞保基金將於近年用罄等訊息,引發勞工界人心惶惶。

林明章呼籲勞工朋友放心,別受名嘴危言聳聽影響,打亂了自己原本安於工作的腳步,他強調勞保年金改革是一項巨大工程,改革對象人數最多、層面牽扯極廣,且包含有雇主的勞工、無一定雇主與自營作業者的勞工等,何況勞保年金上路未滿十年,勞工平均只領15000元,與軍公教樓地板就3萬以上有段落差。

林明章認為,兩個制度不同,其實勞保年金制度並沒差到一定必須改,若真要改、改革後該如何無縫接軌﹖落日條款該如何設定等議題﹖政府必需設想清楚,否則後果嚴重無法想像。

林明章評估,政府想在短期內改革完成有其難度,請勞工朋友不要恐慌,總工會也會隨時注意政府改革進度,適時提出建言,為弱勢勞工族群爭取保障晚年生活最後一道防線,這也是高雄市總工會應盡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