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訪沖繩 是否與日相安倍會面受關注

前總統李登輝應那霸市日本台灣和平基金會之邀訪問沖繩,22日抵達那霸,24日將出席1945年沖繩戰時台灣人戰亡者慰靈碑揭碑儀式。(中央社)

前總統李登輝應那霸市日本台灣和平基金會之邀訪問沖繩,22日抵達那霸,24日將出席1945年沖繩戰時台灣人戰亡者慰靈碑揭碑儀式。(中央社)

2018/06/22 21:1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接受那霸市日本台灣和平基金會邀請,在6月22日至25日訪問沖繩,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23日也將到沖繩糸滿市參加沖繩戰役戰亡者追悼儀式,外界揣測兩人可能會再次會面。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安排,他若知道有類似安排,一定會和外界報告。另外,王也表示,李的身體精神都很好,感謝醫療團隊的照顧。

95歲的李登輝應那霸市日本台灣和平基金會的邀請訪問沖繩,今天搭乘長榮航空前往沖繩那霸。下午他與夫人曾文惠扺達沖繩那霸機場時,受到僑胞、日本李友會成員熱烈歡迎。駐日代表謝長廷、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前來接機。

謝長廷受訪時表示,他不知道李登輝、安倍是否會面,「我們代表處沒有這樣的安排。」被問到安倍和李登輝剛好人都在沖繩,謝意有所指的說「人生中有很多巧合。」

相關人士指出,安倍出席活動地點跟李登輝的飯店僅有半小時不到的車程,有空檔就可能會去李下榻的飯店,該飯店「碰巧」跟兩人上次在東京見面的飯店一樣,兩樓層中有許多不同的入口,只要管制人員出入,媒體很難拍到兩人是否見面,隱蔽性非常高,無怪乎見面傳言不斷。

李登輝23日晚間將參加日本台灣和平基金會和日本李友會合辦的晚宴。24日將參加1945年沖繩戰時台灣人戰亡者慰靈碑的揭碑儀式,並擬發表演說,晚間參加琉球台僑總會晚宴,25日中午返回台灣。

1945年沖繩戰役時,許多台灣人戰死,沖繩縣糸滿市摩文仁和平祈念公園的石碑上,刻有34名台灣人的名字。2016年建造「台灣之塔」,這次設立的紀念碑刻有李登輝所題的「為國作見證」。

李登輝上次訪問日本是2016年7月,應日本「全國青年市長會」之邀,赴日本沖繩縣石垣島進行演說,時隔約2年。這次訪日是他卸任總統後第9次訪問日本。

知情人士透露,李登輝在2015年7月訪問日本東京時,曾在東京的飯店,趁著休息空檔,透過飯店密道與安倍晉三會面,雖然雙方事後都不願意正面證實,但確實有會面,蔡英文總統與安倍見面也是用相同的模式,表示台日友好,又可避免刺激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