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宿舍爭議 侯辦發布6點聲明澄清

又昱實業營利事業登記證。(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又昱實業營利事業登記證。(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2018/06/20 11:5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日陷入文化大學宿舍爭議,外界質疑聲浪不斷,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發布6點聲明,要求台北市政府與教育部勿互踢皮球,盡速對外說明,不要到了選舉就政策反覆。

侯友宜辦公室聲明如下:

第一,又昱公司設立是為了合法報稅,又昱公司前身為友友投資有限公司,為方便管理及報稅,在會計師建議下,83年創立友友投資有限公司,資本額為2500萬元,民國90年更名為又昱實業有限公司,83年迄今合法設立在板橋。公司設立時,代表人為任美鈴,102年變更為侯昱帆。

第二,又昱公司屬於微型公司,將稅籍(公司地址)合法設立於記帳士處,是民間常有的經營態樣,公司設立是為了興建標的物(現大群館)出租時,能合法開立發票並報稅,絕無逃漏稅情事。

第三,又昱公司報稅將押金利息納入,規格之高國內罕見。大群館未統租給文化大學前,由任美鈴獨立管理,公司沒有聘僱專職員工,建物修繕、清潔等工作委外處理,與每位房客皆簽訂租賃契約,預收房租押金部分,也先將押金利息計入收入,一併開立發票。

第四,土地超過9成為娘家繼承,其餘搭配購買周邊私有或國有畸零地。位於華崗段二小段0616地號的土地,是任美鈴婚前(民國70年)繼承自娘家,任美鈴繼承5分之2、母親繼承5分之2、姊姊繼承5分之1。整塊地507坪,約9成5是娘家家族共同持有,規劃興建時為了基地完整,包括換地18.43坪及購買周邊私人及國有畸零土地約27坪。

第五,建物興建資金部分為合資,資金主要來源為陳某清償任美鈴娘家債務約3500萬元。任美鈴雖擁有土地持分,但無興建資金,向娘家借錢後以租金收入償還。建物民國85年由「友友投資有限公司(又昱實業有限公司前身)」取得建照,86年取得使照,興建地下1層至地上5層樓共99戶,工程價款為3600萬元,絕非外界訛傳的1.7億元。建物完成後的租金收入,依權利比例分配給各地主(股東)。

第六,大群館以住宿類第1組(H1類組)進行公安申報均合格,86年迄今各級政府無認定違規。大群館以集合住宅規定管理,依規定,11樓以下的集合住宅不需要進行定期公安申報。101年12月12日台北市政府官員及台北市議員到場現勘,認定全棟建築物是學生宿舍,應依規定辦理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當時北市府對使用人(文化大學)開罰6萬,要求限期改善。自101年進行安檢申報迄今,皆獲得查核合格的結果,無違規或應改善情事。

建物興建工程費用為3600萬元。(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建物興建工程費用為3600萬元。(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又昱公司與房客簽定租約,並開立發票。(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又昱公司與房客簽定租約,並開立發票。(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大群管公安申報結果通知書。(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大群管公安申報結果通知書。(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又昱公司依法信託申報。(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又昱公司依法信託申報。(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建物公安申報結果。(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建物公安申報結果。(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