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理性負責審軍改 八百壯士不排除丟水球抗議

「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指出,盼民進黨能理性負責地審查法案,否則不排除以丟水球等各種方式陳抗,若立法院有要挑燈夜戰,他們也將做好夜宿圍城的準備。圖為羅睿達在公聽會中表達訴求。(資料照)

「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指出,盼民進黨能理性負責地審查法案,否則不排除以丟水球等各種方式陳抗,若立法院有要挑燈夜戰,他們也將做好夜宿圍城的準備。圖為羅睿達在公聽會中表達訴求。(資料照)

2018/06/19 12:0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持續協商軍人年改案,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號召群眾聲援。「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指出,盼民進黨能理性負責地審查法案,否則不排除以丟水球等各種方式陳抗,若立法院有要挑燈夜戰,他們也將做好夜宿圍城的準備。

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審查「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而朝野黨團今天也進入第三輪朝野協商,審查進入尾聲。「八百壯士」也在今(19日)、明兩天,分階段號召群眾前往立法院週遭,聲援軍改法案的審查。

羅睿達受訪指出,年改已經審議兩年了,軍改部分今更進入最後階段,蔡政府說希望能讓軍人「長留久用」,對現役、退役都能起照顧作用;他說,吸引年輕人服役是政府應有的作為,但也應該讓退役的有選擇的機會。

羅睿達說,蔡政府以財政困難為由推動年金改革,但總統蔡英文上週卻講國家經濟達到近20年來最好,這證明年改的理由從頭到尾都是謊言,並不是為改革而改革,是為了特定對象來改革。

羅睿達表示,預估今天會有5000人來聲援,下午兩點會有遊行,然後有演說,並靜待民進黨團如何交代,再來採取最後行動;他表示,蔡政府說散播不實謠言要關三天,因此將以丟水球方式來對散播軍改謠言者表達不滿。

羅睿達強調,若民進黨以理性、負責的態度審查軍改,他們陳抗動作也會減少,若立法院要挑燈夜戰,他們也有夜宿圍城的準備;對於軍改可能通過的版本,羅表示目前各種說法都有,他們也不排除採取任何陳抗的舉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