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落幕 蔡英文:持續確保台灣利益受到保護

民進黨13日舉行中常會,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13日舉行中常會,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2018/06/13 16:2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以「川金會對東亞局勢的戰略衝擊」為題專案報告。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轉述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裁示指出,國安會、外交部等政府相關部門,會持續與區域內理念相近國家保持密切聯絡,共同關注韓半島的最新發展,確保在任何情勢的變動中,台灣的利益受到保護。

蔡英文裁示,對於美國與北韓元首的高峰會,政府高度肯定雙方願意拋下過去的對立,透過和平及理性的對話,共同展現解決韓半島及東亞區域緊張情勢的努力。

蔡英文裁示,政府後續會掌握更多與國際社會合作的契機,讓台灣在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的趨勢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此外,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會中報告說,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是文化人,也具備政治能力,獲得提名至今,已在新竹縣舉行40場座談會和客廳會,把民進黨在新竹基層跑一次,基礎扎根相當扎實,選對會認為民進黨在新竹縣相對有相當好的勝選機會。

新北市部份,林錫耀指出,蘇貞昌和新北市議員提名人共同舉辦25場演講會,之前還舉辦3000人次中型造勢場,展現十分積極的態度,對比朱侯團隊,蘇貞昌更能展現施政魄力和績效,侯友宜近期因為房子出租問題引起社會質疑,未來會用更嚴格角度檢視侯友宜人格作為。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會中報告近期稻穀盛產議題,行政院提出三大保證措施,第一,保證公糧收購價;第二,規劃稻作災害補助;第三,保價收購和直接給付雙軌並行,讓糧價有個支撐。蔡英文則指示農糧署加強對地方的聯繫,官方要更了解基層需要。

據轉述,蔡英文今一進入會議室,即特別對黨內澄清,指她上週「沒有震怒」,要黨內「不要一直說我震怒,我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