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新館落成 時力籲正名駐美機構名稱

AIT新館今落成,圖為蔡英文總統12日出席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落成典禮,圖左為美國助理國務卿馬利.羅艾斯。(記者張嘉明攝)

AIT新館今落成,圖為蔡英文總統12日出席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落成典禮,圖左為美國助理國務卿馬利.羅艾斯。(記者張嘉明攝)

2018/06/12 14:3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在臺協會內湖新館今舉行落成典禮。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在臉書貼文指出,盼能持續推動台灣駐外機構正名並同步提升規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說,希望AIT能早日具備大使館規格,也盼美國展現善意,依對等原則,將台灣駐美機構早日正名為TIA (Taiwan Institute in America ),「別再用TECO 這樣奇怪的名稱」。

AIT內湖新館今早舉行落成典禮,美方派出主管教育與文化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馬利.羅艾斯(Marie Royce)代表美國政府出席典禮致詞,此外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莫健、國務院海外建築業務局官員William H. Moser,以及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都出席落成典禮。

黃國昌今在黨團記者會後受訪表示,期待未來台美關係在進一步深化雙邊關係的道路上,可以繼續共同努力;黃國昌說,譬如台灣與日本雖然沒有正式外交關係,但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正名,在去年做到了。未來台美關係的繼續深化,也可以拜託美國友人思考台灣在美國駐外機構的正名,希望能像台灣和日本實質外交關係的深化一樣,名稱改成「台灣在美協會」,對於台美關係的交往和深化一定會有重要象徵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