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進駐AIT?梅健華:不會用維安措施說明政治立場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記者張嘉明攝)

2018/06/12 10: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今天舉行落成典禮,外傳美方將派遣陸戰隊進駐新館維安。AIT主席莫健今天表示,AIT不評論維安措施,但可以說的是新館與現址一樣會有美籍職員與在地警衛一同維安;AIT處長梅健華則說,不會透過維安措施說明或彰顯政治立場,將與在世界各地作法一致,確保環境安全。

AIT前處長楊甦棣去年曾透露,AIT新館在籌備時已設立「陸戰隊之家」,屆時將由「美國陸戰隊使館警衛隊」(MSG)派駐一支分遣隊負責維安。AIT新館今天落成,梅健華於會前受訪時說不方便評論維安措施,也不會透過維安措施說明或彰顯政治立場。

莫健與梅健華受訪對此均表示,目前信義路現址有美籍人員與在地警衛一同合作維安,「這個情況將會沿用到新館」。梅健華也強調,請大家不要擔憂AIT的安全,「我們的做法和在世界各地的標準一致」,也有足夠的人員確保工作人員的環境安全。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則在臉書「新勇哥物語」中指出,AIT新館納入「陸戰隊之家」的設計,在陳水扁擔任總統時代就已經定案,與目前台美關係增溫沒有必然關係。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