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批國家電影中心延宕 新北市府反嗆「拖延的是老縣長」

施工中的國家電影文化中心,蘇貞昌認為工程延宕太久,新北市府反駁,是蘇貞昌造成一再拖延。(新北市政府提供)

施工中的國家電影文化中心,蘇貞昌認為工程延宕太久,新北市府反駁,是蘇貞昌造成一再拖延。(新北市政府提供)

2018/06/11 15:0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10日對10年前核定的國家電影文化中心,至今還沒有完工,認為工程延宕,在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後,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也跟著出面指,國家電影文化中心一再拖延「只能證明,老縣長口惠實不至,一再上演」。

蘇貞昌10日參加社會力小英之友會茶會,提到在前往會場的路上,看到路旁的圍牆寫著「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即將要來這裡」,蘇貞昌說 「即將」太久一點,因為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在他當行政院長時就已核定,但10幾年過去,卻還是只有圍牆上一句漂亮的口號,感嘆這個「即將」未免太長太慢了。

蘇貞昌當時也說,市民繳稅如果慢一天就要被罰款,市政府慢了多少天,不受處罰還要繼續當,這不是市民的期待,強調自己是非常準時的人,只要他當市長,工程就絕對不會延遲。

張其強說,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從民國93年提出構想,一直到民國97年,這4年期間,老縣長歷經了台北縣長,總統府秘書長,再到行政院長,除了光會核定之外,又做了什麼?預算在哪裡?計畫真的可行嗎?根本就是「口惠實不至」!

事實上,就是因為當初行政院的預算遲遲沒有下落,對最初的開發構想,從中央到民間,一直都有質疑,才會從93年一直到民國105年,最後由朱立倫與文化部簽約,確定合作模式,先從國家電影中心開始進行,106年規劃設計,招標施工,107年動工,108年8月完工;從當初的預算沒有核撥,計畫的可行性不斷受外界質疑,都是在老縣長任內。

至於蘇貞昌辦公室所提的「40億的大建設,縮水成4億」,張其強強調,老縣長不妨多去聽聽民間的聲音,新北市真的需要如此龐大的影城嗎?真的還需要如此龐大的典禮場所嗎?電影環境早就已經不是老縣長那個時代的的環境了,依目前的國片環境和需要,這40億應該有更值得投資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