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美採購36輛AAV7兩棲突擊車 軍方:預算增為58億元

AAV7兩棲突擊車。(記者羅添斌攝)

AAV7兩棲突擊車。(記者羅添斌攝)

2018/06/10 15:2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產製的AAV7兩棲突擊車由於性能良好,在國際軍武市場相當熱門搶手,美方也同意增售36輛給台灣,但各國都在搶單,軍方官員今天指出,美方已向台灣保證,美軍AAV7庫存車體數量雖不足供應其他國家購買需求,但對增售台灣的AAV7兩棲突擊車,美方已完成採購並控存此案所需的36輛,以確保台灣權益。

軍方官員並表示,根據美方傳達訊息,我國增購的36輛AAV7兩棲突擊車,並不是「熱車採購」(指現役車輛),而是以庫存車體並實施完善翻修,除車體外,其引擎、變速箱等組件均以庫存新品及新製零件供應,具有良好的可靠性,但引擎、變速箱等重要組件,產製期程較長,美方為避免零件獲得期程過長,造成裝備延宕交運情事,美軍現已先期訂購相關重要組件,結合此案交運規劃。

我國現有54輛AAV7兩棲突擊車,海軍因應作戰及救災需求,向美提出增購需求,美方在2015年12月完成知會美國國會的程序,並在2016年2月提供我方正式發價書合約,2016年6月完成發價書簽署,這36輛AAV7兩突擊車預計在2020年及2021年分批完成交運。

在增購36輛AAV7兩棲突擊車的價款上也有調整,軍方官員說,當初建案採購時,依據當時匯率計算經費,規劃是以53億2428萬2千元完成採購,到了台美雙方簽署正式發價書合約時,因匯率計算有所變動,全案金額已調增為58億1260萬4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