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建祭「對台66條」統戰 台灣青年實習每人補助2.3萬

第十屆海峽論壇目前正在福建廈門舉行,福建省祭出「對台66條」,響應中央涉台政策。(中央社)

第十屆海峽論壇目前正在福建廈門舉行,福建省祭出「對台66條」,響應中央涉台政策。(中央社)

2018/06/06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當局對台進行統戰工作又有新招,繼今年2月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推出「對台31條」以後,各地方政府也互相較勁、響應中央涉台的政策。今天福建省祭出「對台66條」,其中1條鎖定從未到過中國的台灣人,提供許多相關便利措施。

「海峽論壇」目前正在廈門舉行,今天(6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與福建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布「關於印發福建省貫徹『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實施意見的通知」,響應中央對台「統戰」作業。福建省省委書記于偉國在今天論壇致詞時宣布對台胞、台企推出66條惠台政策,鼓勵從未曾造訪過中國的「台灣同胞來閩參訪交流」,邀請單位將提供「相應接待便利服務」。但未多加詳述何謂「相應接待便利服務」。

這66條對台政策分成4大面向,其中有27條是拿來「擴大閩台經貿合作」、22條用在「支持台胞在閩實習就業創業」、8條是作「深化閩台文化交流」、另有9條「方便台胞在閩安居樂業」。

因為過去調查顯示,台灣有5成民眾未曾到過中國,這次「對台66條」推出後,用意明顯想要單方擴大人才交流與往來。

另外,福建「對台66條」中承諾,對承接台灣青年實習實訓符合條件的相關單位,以及在福建實習最少15天的人,將補助每人人民幣5000元(新台幣約2.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