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做事的人」不是「政治人」 小英為吳音寧抱屈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6日主持民進黨中常會。(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6日主持民進黨中常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8/06/06 16:3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一路挨批,據轉述,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於中常會上表示,吳音寧是「會做事的人」,但她不是「政治人」,不是很熟悉政治,在政治場合的應答容易被誤解;吳音寧現在面臨的是政治性的處境,要求農委會應有人協助吳音寧面對政治攻防。

小英指示農委會協助吳音寧面對政治攻防

民進黨中常會今邀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專案報告「從520農民運動七大訴求談新農業的進度與檢討」。陳吉仲特別在簡報中聲援吳音寧,列出吳音寧與前任北農總經理韓國瑜比較,強調吳上任短短時間內,北農績效有非常明顯改善,從盈餘乃至於制度改革,都遠遠超過韓國瑜在任期間,吳音寧的表現並不如同媒體報導的那樣子。

與會者轉述,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隨後表示,吳音寧看起來做得很好,怎麼會被大家說得這樣子?蔡英文隨後也說道,吳音寧是會做事的人,但她不是「政治人」,不是很熟悉政治,在政治場合的應答容易被誤解。

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會後轉述,蔡英文在陳吉仲專案報告裁示,民進黨做了那麼多改革,不能因為單一事件被人民誤會,對於網路謠言,行政院各部會到黨部,都要針對假新聞要做出適度的澄清平衡。

Kolas Yotaka指出,蔡英文會中特別表達她對農業關切,強調過去執政黨做不到的,民進黨執政2年做到很多事;她也說,民進黨曾一度執政、但非國會多數時,很多事情沒辦法完成,她也期許行政院和部會用更淺顯易懂方式,讓人民更加了解這2年在農業發展方面的進步。

蔡英文說,民進黨做了那麼多改革,不能因為單一事件被人民誤會,她特別裁示,希望各機關告訴民眾和社會大眾,真相到底是什麼,盼民眾不要對錯誤的假新聞所誤導;她也說,希望相關行政院各部會到黨,都能針對假新聞做出適度的澄清平衡。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