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縣市中小學裝冷氣?主計長:中央不可能管那麼多

中小學是否加裝冷氣近來引發討論,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下午受訪時說,中小學的教育是地方政府主管,對於這種地方自治事項,行政院不可能管那麼多,也不會管到那麼細。(資料照)

中小學是否加裝冷氣近來引發討論,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下午受訪時說,中小學的教育是地方政府主管,對於這種地方自治事項,行政院不可能管那麼多,也不會管到那麼細。(資料照)

2018/06/05 16: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年氣溫頻創新高,中小學教室是否加裝冷氣成為民眾關注焦點,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上午表示,中央不反對各縣市在財政許可範圍內為教室裝冷氣,但他坦言「最大的問題還是錢」,每個縣市都希望由中央補助相關費用,但這需要主計總處、教育部進行整體評估,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下午受訪時說,中小學的教育是地方政府主管,對於這種地方自治事項,行政院不可能管那麼多,也不會管到那麼細。

朱澤民表示,行政院是在給地方的統籌分配稅款與一般補助款之中,依人頭設算該給縣市多少教育經費,至於中小學是否全面加裝冷氣,則由地方政府依據其施政優先順序來評估,例如優先開辦營養午餐、或者是否加裝冷氣等。

朱澤民強調,中小學要不要全面加裝冷氣,是由地方政府自行決定,行政院不可能管那麼多。

台北市教育局日前函文教育部評估將冷氣列為「基本設備」,對此,徐國勇表示,台北市財政狀況最好,很多大企業的總部設於台北,也因此台北每年稅入最多,其他縣市的財政未必如此寬裕,但只要能提供孩子更好的學習環境,其他縣市要跟進行政院不反對,他不諱言「最大的問題還是錢」,每個縣市都希望由中央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