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丹宣佈在華府成立「對話中國」

前民運領袖王丹今天在華府宣佈智庫「對話中國」成立。(記者曹郁芬攝)

前民運領袖王丹今天在華府宣佈智庫「對話中國」成立。(記者曹郁芬攝)

2018/06/04 23:56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四日報導〕由前「六四」民運領袖王丹擔任所長的智庫「對話中國」今天在華府成立。會中不但紀念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及「六四」受難者,王丹並表示,希望掌握中國變化的機會,等待黑暗之後的黎明到來。

今天是「六四」二十九週年紀念。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三日發表紀念「天安門」事件聲明時還引用劉曉波的評論說,「六四亡魂尚未安息」。

成立大會一開始,與會者為劉曉波及「六四」受難者起立默哀。王丹說,習近平上台後,中國發生驚人的變化,對內中共的統治從威權倒退到極權;對外中國開始向全球進行政治經濟和意識型態的擴張。

他說,「對話中國」將集結所有希望中國改變的人士,在不同政治力量間開展對話,就中國未來的問題取得共識,也包括台灣、西藏、新疆與香港未來與中國關係的問題。

今天會中邀請美國民主基金會會長葛許納出席,並有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代表在場祈禱。葛許納致辭時表示,紀念劉曉波代表大家不會遺忘民主自由世界所堅持的理念。

「對話中國」的副所長是另一民運領袖項小吉。他表示,國際社會過去二十九年對中國採行綏靖政策,但他們從未遺忘「六四」,也從未放棄對中國民主的希望。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峰都是理事,理事會擬推薦王軍濤為召集人,而十四位理事會成員還包括《北京之春》主編胡平、作家蘇曉康等人。

王丹表示,目前他們的經費來自民間朋友的支持,但未來不排斥向美國民主機構申請經費,可是最重要的應是透過眾籌方式以爭取更多民眾的支持。他們過去一年已經辦過二十六場民主沙龍。

王丹感謝蔡英文總統對「六四」所發表的感言,他很明確了解蔡英文對民主自由理念的支持,這次「對話中國」成立也受到台灣不少人的支持。

由王丹領導的智庫「對話中國」今天在華府成立,達賴喇嘛代表在場祈禱。(記者曹郁芬攝)

由王丹領導的智庫「對話中國」今天在華府成立,達賴喇嘛代表在場祈禱。(記者曹郁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