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旋風訪台 將與高層會談兩岸情勢

美國參議員蒲度(David Perdue)。(彭博)

美國參議員蒲度(David Perdue)。(彭博)

2018/06/01 12:0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繼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上週旋風訪台後,美國參議員蒲度(David Perdue)也臨時更改亞洲行程,在前往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會議前,新增訪台計畫。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表示,此為蒲度擔任參議員後首度來台,預計將拜會政府高層並接受部長吳釗燮款宴,雙方將就經貿合作、區域安全、兩岸情勢等議題交換意見。

中國近期不斷打壓我國國際空間,欲全面封鎖台灣在國際的生存空間,不僅接連要求多個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在系統中的國籍,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等友邦也在中國施壓利誘下,接連與我斷交。

不過中國打壓台灣的舉動也引起美國友人的注意,美參議員賈德納上週臨時在訪問亞洲行程中加入台灣,於周六晚間抵台,並拜會總統蔡英文與外交部。賈德納當時在外交部受訪時表示,美國會持續用投票權、話語權,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繼賈德納後,美參議員蒲度也旋風訪台,於今早抵達台灣,僅停留4、5個小時。

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表示,蒲度為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長期關注臺美安全合作議題且立場友我,近期曾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審議「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時投票支持通過該法案,內容包含多項友我條文。蒲度參議員也堅定支持我國際參與,曾於2015年連署支持我國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的法案,並於2017年5月連署參議院致當時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的聯名函,力挺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外交部感謝蒲度參議員的友我情誼及對臺美關係的堅定支持,相信此行有助於強化美國國會對臺美間各項議題的瞭解與重視。

美國在臺協會新聞稿則指出,代表團將與台灣資深官員會面,討論美台雙方共同關切的議題。蒲度參議員是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預算委員會,及農業、營養和林業委員會的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