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培英公宅 居民:凶殺案那麼多 房價下跌怎麼辦

劉福財在會議室外咆哮、堵人,要求給交代,而林則從旁速離席。(記者鍾泓良攝)

劉福財在會議室外咆哮、堵人,要求給交代,而林則從旁速離席。(記者鍾泓良攝)

2018/05/31 16:2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柯文哲上任來大力推動公宅政策,然而也遇到許多地方大力阻礙。都發局今天向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報告中山區培英公宅基地案時,當地居民陳情一致反對公宅進駐,直說政府都可以隨意變更地目,那民間土地都變妓女戶;並說公宅都給亂七八糟的人住的話,「凶殺案這麼多,到時候我們房價不就下跌嗎?」而有居民認為花10億元只蓋96戶公宅不符比例,乾脆投資到股市,再用賺到的錢來資助年輕人買房。

而雖然多數都委會委員都支持都發局提案,都委會主席、副市長林欽榮卻未在會中下結論,表示待下次會議再做決定;惹得居民在會議室外咆哮、堵人,要求給交代,而林則從旁速離席。

培英公宅位於北安路538巷,北市府於2009年將土地從市場用地變更為機關用地,並在2015年規劃於此興建公宅,並規畫區民活動中心及幼兒園等社福設施。值得一提該處原本預計要興建198戶,但經過2次地方說明會後,調降至96戶,議會也於去年同億工程預算。

而都發局說明,內政部於2015年8月發函,認定機關用地多目標使用之「社會福利設施」包括社會住宅,但在2017年9月再度要求,機關用地多目標使用樓地板面積不得超過總樓地板面積2分之1,導致培英公宅無法興建;市府與內政部協商,同意只要把機關用地變更為「機關及社會福利用地」,就可延續原計畫。

但居民對於里內要蓋公宅堅決反對,也不滿市府不斷變更地目。居民陳春生表示,對於市府的自大、無恥感到非常痛心,這塊地徵收時就是市場用地不能更改,但市府用無限權力,隨時都可以更改,每個民間地目都可以更改呀,「可以更改為妓女戶呀!」

陳春生大罵,「你現在給那些人住的話,那些亂七八糟的人住的話,凶殺案這麼多,到時候我們房價不就下跌嗎?」林欽榮不滿回嗆,請你用詞準確一點,「誰在亂搞啊?」做為一個有理性的人民,也不應該如此這樣。

代表當地2200居民的大直自救會長劉福財表示,都發局根本沒有想要好好溝通,第1次召開公宅說明會時,許多人都不知道,是他們找議員施壓後才促成第2次說明會。他說,過去這塊地是市場用地,後來都發局為了蓋公宅,而將地變成機關用地,如今又變成「機關及社會福利用地」。

劉福財說,市府為什麼要花10億,解決了96戶的問題,應該要想辦法蓋更多老人照顧、托兒所,「乾脆10億拿去銀行、插股票,回過頭來賺得錢補貼,讓他們租房,不是很好?」他說,他們支持蓋公宅,但認為市府蓋錯地方,大台北地區可以蓋在林口。

陳春生大罵,「你現在給那些人住的話,那些亂七八糟的人住的話,凶殺案這麼多,到時候我們房價不就下跌嗎?」(記者鍾泓良攝)

陳春生大罵,「你現在給那些人住的話,那些亂七八糟的人住的話,凶殺案這麼多,到時候我們房價不就下跌嗎?」(記者鍾泓良攝)

培英公宅位於北安路538巷,北市府於2009年將土地從市場用地變更為機關用地,並在2015年規劃於此興建公宅,現況為停車場。(記者鍾泓良攝)

培英公宅位於北安路538巷,北市府於2009年將土地從市場用地變更為機關用地,並在2015年規劃於此興建公宅,現況為停車場。(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