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用電大戶節電遭誤解 政院:供電不打折

企業界對政府將推出的用電大戶強制節電方案有誤解,賴揆指示加強對外說明。(資料照)

企業界對政府將推出的用電大戶強制節電方案有誤解,賴揆指示加強對外說明。(資料照)

2018/05/30 15:3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夏天供電吃緊,行政院將推出用電大戶強制節電方案,利用獎懲機制要求用電大戶機動性節電5%。不過,業者有誤解,以為行政院這項強制節電方案將影響企業界的供電,要求節電5%,變成只供電95%,造成有斷電的疑慮,行政院長賴清德為此指示政府相關部門,就政府相關的能源政策與節電措施對外說明清楚,化解疑慮。

據悉,行政院是在本週二召開政務會談時,政務委員張景森提及政府將推出工業用電大戶節電方案,企業界因不夠了解政府的方案而有所誤解,賴揆當場做以上裁示。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下午受訪時強調,政府將推出的節電方案,企業界的供電完全不會減少,政府是要精進能源效率,以達到節電的效果,工業大戶節電5%,不會變成只供電95%,政府的供電不打折。

針對用電大戶強制節電,能源局已預告相關規定,目標鎖定全台3500家契約容量1000瓩以上工商業用電大戶,實施「工商業用戶需量管理措施」,在備轉容量低於90萬瓩、供電亮出紅燈時,強制節電。

根據規畫,如果用戶達標或甚至超標,節電度數基本費會打8折獎勵;如果用戶不能達標,則會加收4成的電費。

據悉,台電一開始與用電大戶溝通時面臨反彈,用電大戶提出諸多意見,如用電量計算方式、獎懲機制怎麼訂、節電時段固定等,如今台電已完成3500家用電大戶的溝通,不過,業界仍傳出這項節電措施將影響供電等誤解,引發賴揆的重視。

不過,徐國勇說,用電大戶其實都已了解政府將推出的節電措施,他強調,政府的節電方案,供電絕對不會打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