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訪「新一代設計展」 小英親自體驗操作布袋戲

蔡英文總統(見圖)今日上午前往台北世貿一館參觀「2018第37屆新一代設計展」(Young Designers’ Exhibition, YODEX),瞭以實際行動鼓勵參展同學對設計的熱情與付出。(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見圖)今日上午前往台北世貿一館參觀「2018第37屆新一代設計展」(Young Designers’ Exhibition, YODEX),瞭以實際行動鼓勵參展同學對設計的熱情與付出。(資料照)

2018/05/28 15:55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前往台北世貿一館參觀「2018第37屆新一代設計展」(Young Designers’ Exhibition, YODEX),瞭解設計科系同學充沛的創意能量及創新的設計主張,並以實際行動鼓勵參展同學對設計的熱情與付出。蔡總統亦是37年來第一位前往「新一代設計展」參訪的總統,顯示政府重視設計相關領域的發展情形。

總統抵達後,在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宋同正的引導下,依序參觀視覺傳達設計區、服裝與時尚設計區、產品與工藝設計區、數位多媒體設計區、跨領域整合設計區,並逐一聽取入圍學生講解每件作品的設計理念。參觀作品分別涵蓋「生態保育」、「文化創意」、「新農業」、「公共設計」及「生技醫療」等領域,在在展現台灣年輕一代的設計實力。

參觀期間,總統在「這箱有戲」的攤位中,親自體驗操作布袋戲的樂趣;在「Beatogether」的攤位裡,也拿起麥克風,試玩Beatbox的聲音創作;參觀「Armature-AR 智能復健義肢」時,總統對於AR遊戲復健療法的創新產品也讚譽有加,肯定同學們以遊戲方式提高復健患者使用意願的巧思。對於「鳥嶼風吹」、「台灣工務所」等設計包裝作品,總統也表示肯定之意,認為展現的台灣特色很適合做為致贈外賓的禮物。

「新一代設計展」自1981年開辦以來,今年已邁向第37屆,是全世界以學生為主最大型的設計展覽之一。從參展作品中,凸顯同學們多從生活中尋找問題,並透過設計找出答案。本展覽的展期僅有4天,總統在展期的最後一天前往參觀,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參展同學們的肯定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