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時向總統報告布國斷交? 吳釗燮:忘掉了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

2018/05/28 10:4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上周四晚間宣布與我斷交,由於總統蔡英文當天下午一時許,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臉書直播賣玉荷包,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質詢時問外交部長吳釗燮,總統當時是不知情?還是告知後認為關係可穩定下來?吳釗燮說,當天下午接到相關訊息就與總統、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呈報,「但總統府活動我並不知情」。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追問此事,到底何時向蔡總統及李大維報告此事?國安部門有無掌握此事?吳釗燮先是回答不確定總統府有哪些活動,江進一步追問,你只要回答何時報告斷交情資?吳釗燮未正面回答,僅表示「我現在手頭上忘掉了」。

羅致政問,外交部當天晚間七點半開記者會說明前,蔡總統下午還在直播荔枝,當時是不知情還是外交部已告知,但總統認為可以穩下來?吳釗燮說,第一時間知道邦交會變化時,就已向總統報告。

羅致政此事也提醒,「不要陷總統於不義」。羅追問,國安單位認為還是可以直播?吳釗燮則說,當天下午外交部接到相關訊息後,「我跟總統有呈報,也跟國安會秘書長呈報」,至於蔡總統參加怎樣的活動,這部分他並不知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