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溫假有譜? 勞動部:我們來想一想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李雅雯攝)

2018/05/28 09:41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上午邀勞動部進行專案報告,勞動部長許銘春在會前受訪,對於「高溫假」制定規劃表示:「好問題,我們來想一想」。

台灣天氣型態逐漸進入夏季,氣溫屢屢破過往紀錄,為保全勞工健康安全,尤其是在戶外工作者,是否需要仿效其他國家設立高溫假,在氣溫飆高時讓勞工放假,該議題近年時常獲得討論。許銘春對於現狀是否需規劃高溫假的媒體提問回應,「目前沒有(高溫假),好問題,我們來想一想」。

根據了解,目前勞動部對於高溫下工作的勞工保護法源在於職業安全衛生法,勞工在夏季從事戶外作業時,雇主應做好危害預防措施,防範高溫環境下勞工可能面對的健康風險;然該規範並非「假」的概念。

台灣天氣型態逐漸進入夏季,持續高溫。(資料照)

台灣天氣型態逐漸進入夏季,持續高溫。(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