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莞學院來台面試曝光突喊卡 移民署全程訪視

東莞學院來台面試曝光喊卡,移民署全程訪視。圖為台北王朝大酒店外觀。(記者簡榮豐攝)

東莞學院來台面試曝光喊卡,移民署全程訪視。圖為台北王朝大酒店外觀。(記者簡榮豐攝)

2018/05/27 15:3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的東莞職業技術學院原訂今天(27日)上午在台北王朝大酒店招募台灣博士與台師,不過,由於該活動在上週三(23日)曝光,遭我政府關切後已取消相關活動,陸委會表示,移民署已針對該團全程訪視,確保該團來台行程合法、合乎規定。

以餐敘為名實則舉辦面試活動

東莞學院黨委書記率領該校10人來台,以餐敘為名,實則舉辦面試活動,宣稱17科系招聘19名台師,標榜「薪資無上限」。

據了解,該團是申請23日來台,但當天本報報導揭露後,已引起政府注意,政府原打算取消該團入境許可,不過,由於該團當天已在飛機上,在邀約單位出具保證下,同時主動刪除到校園宣導交流及王朝大酒店活動後,在該團再三保證來台會依據我方核准行程、全程合法後,政府才放行入境。

政府嚴審中國官員與相關人士來台

我與布吉納法索斷交後,政府嚴審中國官員與相關人士來台,相關官員解釋,一般民間交流,例如中客、中生以及探親探病等,維持現有入境審查機制, 若來台從事交流有統戰分化疑慮話 ,各機關會嚴審,也會配合政府的新做法。

東莞學院來台面試曝光喊卡,移民署全程訪視。圖為中國東莞職業技術學院。(取自東莞職業技術學院官網)

東莞學院來台面試曝光喊卡,移民署全程訪視。圖為中國東莞職業技術學院。(取自東莞職業技術學院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