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排審國會改革法案 藍委批綠營硬幹嗆廢立院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左起)、李彥秀、吳志揚24日召開記者會,批民進黨國會假改革、真壟斷。(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左起)、李彥秀、吳志揚24日召開記者會,批民進黨國會假改革、真壟斷。(記者簡榮豐攝)

2018/05/24 11:2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民進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段宜康今排審國會改革相關法案,國民黨團認為,其中有關立院委員會數目由8個增加為12個、委員會雙召委改成單一制部分,具高度爭議性,砲轟執政黨試圖掩蓋在野黨聲音,修法若通過,以後立法院乾脆廢掉算了。

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痛批,民進黨利用國會多數,沒有落實委員會中心主義,違反議事規則,造成勞基法兩度修法,立法院長蘇嘉全在院會常以議事規則有前例進行處理,把議事前例變成議事慣例,把國民黨提案包裹表決,掩蓋少數黨聲音。

李彥秀批評,民進黨企圖將8個委員會改成12個委員會、雙召委改成單召委,這樣民進黨召委以後不排社會矚目案件,委員會就質詢不到,掩蓋執政黨施政無能。

李彥秀強調,立院如果要修改內規,必須要立院所有朝野黨派都同意才能做修正,修改內容也必須下屆才能執行,立院議事處也要整理所有議事前例,讓所有朝野黨派看得清楚,不能讓蘇嘉全把議事前例全都變成議事慣例。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表示,立委過去減半時才把12個委員會改成8個,雙召委制也避免執政黨掌握所有議案排案權,民進黨這次排審法案是包藏禍心想壟斷國會,國會改革法案真正重要的是立委的調查權、聽證權,立院應盡速決定要如何行使。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段宜康今排審75條國會改革法案,卻不宣讀,假借改革之名行獨裁威權之實,在逐步建構、創造一個「大英帝國」,呼籲民進黨懸崖勒馬﹔國會改革屬立院內規,一定要所有小黨都同意,不能透過表決決定,要透過協商,如果要改成單召委,可以討論要放出什麼權利,讓在野黨有發言空間。

賴士葆砲轟,如果民進黨要硬幹,那乾脆把立法院幹掉、虛級化就好了,以後行政院的案子都通過就好,甚至可以修法讓非民進黨籍不可選立委、這樣比較乾脆,不要假裝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