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非關政治 世界醫師會力挺台灣參與WHO

世界醫師會(WMA)理事會主席霍芬(Ardis D. Hoven)博士(右一)與WMA秘書長克洛伯(Otmar Kloiber)(中)再度表達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記者呂伊萱攝)

世界醫師會(WMA)理事會主席霍芬(Ardis D. Hoven)博士(右一)與WMA秘書長克洛伯(Otmar Kloiber)(中)再度表達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記者呂伊萱攝)

2018/05/20 20:14

〔記者呂伊萱/瑞士日內瓦20日報導〕世界醫師會(WMA)理事會主席霍芬(Ardis D. Hoven)博士與WMA秘書長克洛伯(Otmar Kloiber)今天再度表達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WHO)。霍芬說,健康是非政治性的議題,台灣與台灣醫師會應該受到適當對待,WMA會努力為台灣爭取支持;克洛伯則說,台灣雖是小國,但為世界醫衛做出許多貢獻,且台灣是實踐「全民健康覆蓋(UHC)」的絕佳範例,他認為不只是台灣需要WHO,WHO也需要台灣。

WMA長期支持台灣參與WHO案,去年WMA三巨頭會長、理事會主席與秘書長特地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會面,舉行早餐會,透過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WMA今年更增強挺台力道,不僅於五月上旬時致函給WHO幹事長譚德塞,更透過新聞稿公開信函全文,疾呼「醫師領袖敦促WHO納台灣參與WHA」。WMA與台灣醫師會更將在WHA大會期間,共同舉辦以UHC為題的學術研討會。

WMA理事會主席霍芬與秘書長克洛伯今天也再次與陳時中、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邱泰源、台灣醫師會秘書長王必勝等人進行早餐會,早餐會進行約一小時。相對於去年早餐會僅在會後公開合照,今年霍芬與克洛伯會後爽快地直接接受訪問,並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台灣是有價值的夥伴!」霍芬說,WMA非常在意世界各國健康照護的品質,也很珍惜台灣作為WMA會員的貢獻與參與。霍芬強調,WMA的一貫立場是健康醫療非政治性議題,WMA支持台灣和台灣醫師會應受到適當的對待,WMA會持續倡議,爭取會員支持,「讓他成真」。霍芬也鼓勵台灣繼續正在做的事情,「為你們的國家、醫師會和人民健康奮鬥」。

克洛伯則說,台灣雖然是小國,但為了世界醫療健康做出許多貢獻,在國際社群中擁有卓越成就,而WMA當然希望這樣的情形持續下去。克洛伯說,WMA與台灣時常一起舉辦活動,下周也將共同舉辦「全民健康覆蓋(UHC)」研討會;克洛伯說,台灣經驗展現了UHC能夠在短時間內達成,是其他國家觀摩的極佳案例,他認為WHO如果需要一個好案例,台灣正是這樣的好故事,也能夠成為有效的協助者,「不只是台灣需要WHO,WHO也需要台灣」。

WMA會長橫倉義武(Yoshitake Yokokura)今天中午才抵達瑞士日內瓦,因此未能參與早餐會。不過橫倉義武日前已與克洛伯具名代表WMA致函給WHO,呼籲WHO納入台灣參與。

WMA理事會主席霍芬(中)與秘書長克洛伯(前排左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邱泰源、台灣醫師會秘書長王必勝等人進行早餐會。(記者呂伊萱攝)

WMA理事會主席霍芬(中)與秘書長克洛伯(前排左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邱泰源、台灣醫師會秘書長王必勝等人進行早餐會。(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