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選愛將被問蔡英文 馬英九:盼總統重視民調變化

前總統馬英九一早來到信義區吳興市場,陪參選松山信義區的徐巧芯掃街拜票。(記者沈佩瑤攝)

前總統馬英九一早來到信義區吳興市場,陪參選松山信義區的徐巧芯掃街拜票。(記者沈佩瑤攝)

2018/05/20 10:4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民調初選近尾聲,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正式展開輔選行程,「首發」輔選子弟兵、馬辦發言人徐巧芯。馬英九一早來到信義區吳興市場,陪參選松山信義區的徐巧芯掃街拜票,大批婆媽看到馬英九興奮直呼「總統好」,還不斷搶著合照,馬英九則頻笑喊「是徐巧芯要選啦!」賣力推銷愛將。

掃街前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馬英九,今天來幫徐巧芯站台,接下來規劃?馬英九笑回「這叫掃街」,國民黨提名的議員候選人若找他站台,他一定儘量參加。媒體追問,是否代表有人邀請站台就會去?馬英九強調「儘量啦」,畢竟國民黨候選人非常多,全台灣都有,也有接到一些其他縣市的邀請,只要有時間一定會去。

由於今天適逢520總統蔡英文就職滿兩週年,有媒體問馬,認為蔡英文有做得比較好嗎?馬英九表示,其實可以自問,「兩年來人民的生活有改善嗎?」、「兩岸關係有變好嗎?」、「外交關係有更好嗎?」一旁的支持民眾不斷贊聲說「沒有!」馬直言,看來大家都已經有答案了。

對於蔡英文近期民調創新低,馬英九則說,他希望總統可以重視民意的反映,重視民調變化,好好把未來兩年工作做好。

在掃街過程中,不少民眾搶著跟馬英九拍照,還有民眾拿出一張老照片和馬英九「相認」,原來兩人竟先後接受同位老師教誨,馬英九驚訝認證影中人「這是我的老師啊!」還笑著對「學弟」說,你看起年紀沒有這麼老啊!

篤定獲黨提名參選市議員的徐巧芯,雖然個頭、知名度都比不上馬英九,仍積極在一片幾乎淹沒馬英九的拍照人潮中搏版面,不時還充當場控,協調拍照人群,親和形象讓部分民眾讚許「對啦,該給年輕人一個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