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全國國土計畫」 葉俊榮:與選舉綁樁無關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說,「全國國土計畫」本來就要推動,著眼在民國125年,亦即18年後的事情,整個規劃現在就要做好啟動,才能好好銜接,這跟選舉綁樁無關。(資料照)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說,「全國國土計畫」本來就要推動,著眼在民國125年,亦即18年後的事情,整個規劃現在就要做好啟動,才能好好銜接,這跟選舉綁樁無關。(資料照)

2018/05/18 21:3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推動「全國國土計畫」是否與年底選舉有關?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18日)表示,有人認為這是否與選舉綁樁有關,其實除了按照法律時程,這本來就要推動以外,國土計畫也著眼長遠思考,著眼在民國125年,亦即18年後的事情,整個規劃現在就要做好啟動,才能好好銜接,這跟選舉綁樁無關。

對於「全國國土計畫」是否造成農地縮減?葉俊榮指出,其實農地不是「量」是「質」,我們知道許多農地其實跟現狀及原來編定不符,我們直接面對這樣一個課題做檢討,其實推動全國國土計畫,也要顧及農業的重要性,所以農地「質」的提升,是更重視農民、農業。

此外,對於「全國國土計畫」的下一步是縣市國土計畫,地方政府是否能依照規劃完成國土計畫?

葉俊榮說,許多縣市政府推動很用心,有些地方政府走得很快,未來中央和地方可以合作,全國國土計畫可提供引導,縣市國土計畫需要經過中央審議,民眾也能用公共參與方式關心地方政府計畫,中央其實對地方政府是充滿信心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