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合流拼反年改釋憲戰 八百壯士擬轉型社團法人

反年改的軍公教團體今大動作和國民黨立委宣布將合流打「釋憲戰」,拖延年改上路﹔反年改的「八百壯士」也將轉型,擬成立正式社團法人。(記者簡榮豐攝)

反年改的軍公教團體今大動作和國民黨立委宣布將合流打「釋憲戰」,拖延年改上路﹔反年改的「八百壯士」也將轉型,擬成立正式社團法人。(記者簡榮豐攝)

2018/05/17 10:4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軍公教年金改革擬於7月1日上路,現在軍人年改方案正在立院進入一個月冷凍期,反年改的軍公教團體今大動作和國民黨立委宣布將合流打「釋憲戰」,拖延年改上路﹔反年改的「八百壯士」也將轉型,擬成立正式社團法人。

軍公教年改擬於7月1日上路,軍公教反年改團體與國民黨立委今早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聯合進行年改釋憲,國民黨團、親民黨團合計38位立委都已簽署連署書,將先針對已通過的公教年改提出大法官釋憲,而未來軍人年改三讀通過後,也將繼續提出軍人年改釋憲,延長反年改抗爭戰線。

這場記者會讓反年改相關要角都出席與會,除了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副指揮官兼發言人吳斯懷外,連在反公教年改抗爭時意見不合,最後鬧翻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也都出席。

李來希表示,聲請釋憲是人民基本權益受到侵害後最極端卑微的要求,他們釋憲的所有管道已經啟動,透過監察院、國會、花蓮縣政府提出釋憲聲請,在各地草根連署釋憲已超過一萬人,請大法官不要用程序理由駁回。

黃耀南則指出,公教一百多個團體去年到監院陳情要求協助申請釋憲,該案目前還卡在監院;大法官未來一定要秉持公正原則,對軍公教聲請的釋憲實質審查,若有違憲,一定要暫緩實施年改,軍公教是國家的受雇者,沒有道理被這樣迫害。

吳其樑強調,八百壯士不是解散,而是在法案冷凍期暫時休息,建議公教團體在釋憲案送到司法院大法官時,把抗爭重點放在司法院,給他們一點顏色瞧瞧,「我們是有力量的,不要輕視我們」﹔吳斯懷也呼籲,社會大眾應檢視大法官,希望他們保持中立,維護司法公正性。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法律應是不溯及既往,年改卻對對軍公教溯及既往,政府應做出說明,希望大法官不要有顏色考量,要從人民的權益、福祉這角度釋憲,不要像前瞻釋憲那樣用程序駁回,應攤開來讓全國人民好好討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籲大法官不要自我作賤為獨裁的包庇者,像皇后的貞操被踐踏。

吳思懷也透露,今下午會召開所有團體代表的會議,八百壯士希望轉型為正式社團法人,在轉型後一樣會繼續依法釋憲,承擔訴訟問題。

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右二)、副指揮官吳斯懷(右)等17日發表八百壯士聯合軍公教警「年改釋憲」聲明,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左二)率黨籍立委聲援。

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右二)、副指揮官吳斯懷(右)等17日發表八百壯士聯合軍公教警「年改釋憲」聲明,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左二)率黨籍立委聲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