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傳定調自提 柯P:變成黨同伐異的社會

民進黨傳定調自提,柯P:變成黨同伐異的社會。(資料照)

民進黨傳定調自提,柯P:變成黨同伐異的社會。(資料照)

2018/05/16 10:2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今將公布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已定調自提人選。柯文哲今早受訪大嘆,現在變成黨同伐異,同一黨罵外面有罵外面的自由,不同的就修理他。但被問及會不會覺得自己被民進黨霸凌?柯竟回「我應該是被媒體霸凌」。

柯文哲今早搭公車上班途中受訪,一路暢談選舉議題。昨有市府幕僚透露,柯文哲選舉戰略就是秉持「走中道」,柯文哲今天重申,這個社會,比藍綠更重要的是黑白,比統獨更重要的是是非,台灣好不容易走到民主自由多元開放包容,「但我們有看到包容嗎?」他在議會被問兩岸一家親,之所以不想回答就是因為曾幾何時,台灣都在用意識形態檢驗自己同胞。

但若走中道會不會變成藍綠不討好?柯文哲對此反問「除了藍綠,有沒有其他因素爭取人民認同?」旋即解釋所以這次他的選戰口號叫做進步價值、光榮城市。

由於民進黨今天將公布是否禮讓,據傳已定調將自提。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舉例稱,兩千年前人類政治是直接民主,所以蘇格拉底被雅典人民投票處死,到了17世紀因為民主政治興起,國家太大無法直接民主,才進入政黨政治、代議政治這種間接民主,但現在進入網路時代,可以在網路上馬上做,可以商議要不要間接民主,卻變成黨同伐異,同一黨罵外面有罵外面的自由,不同的就修理他。

有媒體問柯,柯綠關係好比冷戰的美蘇?柯笑指雙方是小國啦,不像美蘇有原子彈 ,況且自己只有一個人。

至於民進黨啟動第二次民調,會不會有合作空間?柯文哲直言,兩韓都可以握手了,人與人關係不要這麼兩極化,不要不是朋友就是敵人,台灣政治思維要修一下;他也說,就像美蘇雙方都有核彈,但還有不同方式,不同關係的合作。

會不會覺得自己被民進黨霸凌?柯回說,我應該是被媒體霸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