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改判有罪 林秀濤:開心想放鞭炮

得知馬英九改判有罪,林秀濤說:「開心的想要放鞭炮」,她還引用《聖經》箴言「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並向北檢檢察長邢泰釗道謝。(資料照)

得知馬英九改判有罪,林秀濤說:「開心的想要放鞭炮」,她還引用《聖經》箴言「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並向北檢檢察長邢泰釗道謝。(資料照)

2018/05/15 15:0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高等法院今判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對此,當初未上訴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全民電通案,讓柯無罪確定,而遭特偵組監聽的女檢察官林秀濤,今得知馬改判有罪,她說:「開心的想要放鞭炮」,還引用《聖經》箴言「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並向北檢檢察長邢泰釗道謝。

2013年8月底,特偵組傳訊林秀濤,調查她是否因時任法務部長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指示,對立委柯建銘涉全民電通背信案更一審無罪判決結果,決定不上訴。

當晚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掌握林的供詞,立即帶著資料夜奔總統府報告案情;黃隔日中午再赴馬官邸補充報告,也告知江宜樺偵查內容。黃最後開記者會指控當時立法院長王金平為柯建銘的案件關說,引爆九月政爭。

當時特偵組不僅監聽柯建銘,林秀濤也被上線監聽,甚至連林的女兒也遭到監聽;林秀濤認為,她與女兒分別遭違法監聽長達30天及53天,名譽嚴重受損,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及特偵組檢察官楊榮宗等4人要負責、道歉,提告求償,法院最後判黃世銘須賠林秀濤10萬元確定。

針對馬英九所涉洩密案,林秀濤曾親自到台北地院聽審,坐在旁聽席舉手,經法官同意發言,請求法官「除惡務盡、從重量刑」,不過,北院後來判馬無罪,當時林秀濤覺得難過,認為「這個社會怎麼沒有公理」,而今得知高院改判馬有罪,林開心地前往北檢檢察長辦公室向邢泰釗道謝,而後又前往2名到二審協助蒞庭的北檢檢察官辦公室道謝。

據悉,林秀濤說:「我本來想要去放鞭炮,可是想這可能會被警察制止,說妳在幹什麼,才沒這麼做。」還強調:「4年多了,所以今天特別來感謝檢察長,幫我伸張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