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軍改精算報告不改 絕對強力杯葛

國民黨立委宣示,照行政院版本去算,35年後年金會再度破產,是欺負退伍軍人、欺騙現職軍人,沒有精算報告,不審查軍人年改法案。(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立委宣示,照行政院版本去算,35年後年金會再度破產,是欺負退伍軍人、欺騙現職軍人,沒有精算報告,不審查軍人年改法案。(記者方賓照攝)

2018/05/09 14:1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審查行政院版軍人年改草案,國民黨立委杯葛議事,中午召開記者會宣示,照行政院版本去算,35年後年金會再度破產,是欺負退伍軍人、欺騙現職軍人,沒有精算報告,不審查軍人年改法案。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國民黨要一本精算報告書卻只來了一本評估報告,而這本報告書只做到30年後,國防部、退輔會不敢告訴大家的事,35年後,年金會再次破產,這就是事情的真相。

李彥秀指出,過去公教精算報告花10個月算出,有會計師簽證、50年精算報告,和軍改報告有年限差異,裡面的數字很多跟過去跟第六份精算報告書數據有差異,高估退撫基金的負債,若按照行政院的版本,是欺負退伍軍人,而且正在欺騙現在的現職軍人。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表示,他上次質詢要求國防部要先做精算報告後,再給第三方認證,結果國防部沒有精算報告就拿去給精算師認證,要先有精算再認證,他與國防部報告的精算師聯絡,那名精算師也認為這不是精算報告。

曾銘宗還說,國防部提出的財務影響評估錯誤百出,一點可信度都沒有,國民黨的要求非常卑微也非常正當,假設民進黨要強行通過年改,這樣的年改誰會相信?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出,國防部的報告是非常草率,不是精確、正確的精算報告,只是拿來呼嚨,而35年就破產的財務規劃就是欺騙現役軍人、欺負退役軍人,從頭到尾就是不正確,不正確的財務規劃怎麼去審?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國防部報告的情況呼應了這是道地的外行領導內行,總統蔡英文一聲令下7月1日就上路,這份報告國民黨不能接受,如果報告不改,國民黨絕對強力杯葛這次軍改的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