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美發聲批中國阻撓 挺台參與WHA

歐洲經貿辦事處今天在台北舉辦「台灣歐盟關係三十年回顧與前瞻」論壇,歐盟駐台代表馬澤璉、歐洲議會議員齊尼娜、外交部次長吳志中、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與歐洲商會理事長何可申等人出席與會。(記者呂伊萱攝)

歐洲經貿辦事處今天在台北舉辦「台灣歐盟關係三十年回顧與前瞻」論壇,歐盟駐台代表馬澤璉、歐洲議會議員齊尼娜、外交部次長吳志中、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與歐洲商會理事長何可申等人出席與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8/05/09 12:1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打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歐盟與美國紛紛發聲挺台。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游詩雅今天表示,美國強烈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對於中國再次阻撓台灣參與「非常失望」,並會持續敦促世衛組織(WHO)寄發邀請函。現正訪台的歐洲議會議員齊尼娜(Neena Gill)今天受訪時也表示,孤立台灣沒有道理,在互相連結的世界,人人都應該有管道參與公衛議題。

第71屆WHA網路報名截止,但台灣並未獲邀參與大會。美國國務院於當地時間8日表示,美方對於中國再次阻撓台灣接受邀請函與會感到極為不悅(greatly dismayed),美國將繼續敦促世衛組織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今年的WHA。

AIT今天也表示,美國強烈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美方對於中國再次阻饒台灣收到邀請函感到「非常失望」。美方會持續敦促WHO寄發邀請函給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今年WHA。AIT強調,台灣落實對全球健康安全的承諾,已經對公共安全及發展有重要貢獻,美方相信在這麼重要的議題上,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外。

另外,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繼歐洲議會發聲挺台後,也代表28個會員國,肯定台灣參與WHA符合歐盟及更廣泛的全球利益。歐盟駐台代表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今天出席台歐30年關係論壇時也表示,歐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活動,台灣不僅能夠提供專業技術,以全球網絡角度來說,也不能讓台灣被排除在外。

齊尼娜對此則表現強烈支持說,台灣應該參與WHA活動,的確中國施加許多壓力阻撓台灣,但在公衛議題上,所有人都應該有管道能夠討論這個議題,因為這是個互相連結的世界,與全世界公衛健康安全有關,在安全上進行這種孤立行為,「是沒有道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