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批國民黨連無爭議法案也擋 立院陷空轉

立法院國民黨頻頻拉下無爭議法案,讓立法院幾陷入空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在野黨杯葛要有道理,而非毫無目標地亂搞一通。(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頻頻拉下無爭議法案,讓立法院幾陷入空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在野黨杯葛要有道理,而非毫無目標地亂搞一通。(資料照)

2018/05/07 08:1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第九屆立法院第五會期剩不到1個月,三讀通過的法律案僅11案!由於立法院國民黨頻頻拉下無爭議法案,讓立法院幾陷入空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在野黨杯葛要有道理,而非毫無目標地亂搞一通。

自3月30日結束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施政總質詢以來,立法院共召開8天院會,卻只通過11項法律案。許多在委員會審查時毫無爭議、不需協商,且性質為事務性、技術性的法案,都在院會被國民黨團拉下。包括多項因應「刑法」擴大沒收制、建全智財權保護的CPTPP配套修法。

縱經協商而三讀的「海關緝私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關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事後也遭國民黨團提出復議。甚至立法院長蘇嘉全在4日為民進黨、時代力量、親民黨團都簽署的多項無爭議法案邀集朝野協商,國民黨團還是拒絕出席。

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表示,民進黨過去在野時,不會擋無爭議法案,更不會杯葛總預算案;國民黨團不要學半套,只淪非理性、無差別杯葛。她指出,國民黨現在只象徵性放行少數法案、解凍案,這會影響政府部門的正常運作,也讓立法院形同空轉。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議事運作的部分都尊重書記長李彥秀決定。李彥秀解釋,不管法案、解凍案,國民黨團每週都有放行,沒有統統擋下。她強調,國民黨團只要立法院長蘇嘉全嚴守議長中立,別漠視國民黨團要求的朝野協商,協商可以沒結果,但不能就置之不理。

柯建銘砲轟國民黨缺乏領導中心,只剩鷹派抬頭,所有黨鞭說的都不算數;純為杯葛而杯葛,自認獲得重大勝利,卻罔顧國家、立法院可能因此癱瘓。

他強調,就算民進黨只剩27席的最慘淡時刻,也沒拿攸關國家運作的總預算來祭旗。現在「國民擋」毫無責任感,已淪義和團,無疑是自掘墳墓;民進黨團不可能坐以待斃,一定會設法反制。他呼籲曾任立委與行政院長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面說清楚,真的要坐視國民黨團亂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