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價登錄三法改門牌揭露 台聯籲立法院速審

台聯前立委賴振昌、周倪安呼籲立法院盡速審議「實價登錄三法」,落實居住證易。(記者鄭鴻達攝)

台聯前立委賴振昌、周倪安呼籲立法院盡速審議「實價登錄三法」,落實居住證易。(記者鄭鴻達攝)

2018/05/05 12:02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對於行政院日前拍板的「實價登錄地政三法修正草案」,將現行「區段揭露」的實價登錄改為「門牌或地號揭露」。台灣團結聯盟今召開記者會表示,此修法將讓交易資訊更透明,呼籲立法院盡速審議。

行政院日前於院會通過「實價登錄地政三法修正草案」,擬將現行的「區段揭露」實價登錄價格,改為「門牌揭露」,讓每戶房屋成交價都看得到,若修法通過,將溯及過去204萬件登錄資料,目前法案仍待立法院審議。

台聯前立委賴振昌指出,此次修法除改為「門牌或地號揭露」,也擴大實價登錄範圍至預售屋買賣,但據悉,有建商、房屋代銷、房仲業者等職業團體認為,此措施將嚴重壓抑不動產交易市場及利潤,因此可能早已針對相關立委展開大力遊說,以阻擋此法實施。

賴振昌指出,業者雖稱擔憂此修法有洩漏個資疑慮,但地號、門牌非屬個資範圍,且應擔心者是買賣雙方當事人而非業者,何必「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盼立法院各黨團幹部及內政委員會委員以大眾利益為考量,盡速排審該法。

台聯前立委周倪安指出,台灣不動產買賣資訊不透明,易讓有心人炒作,造成房價過高。她強調,美國、英國、日本、新加坡等國,皆實施包括「門牌或地號」的實價登錄制度,不但保障不動產交易的安全,也能避免炒作。

周倪安強調,台灣不動產交易好不容易由完全不透明改為半透明的「區段揭露」實價登錄,如今內政部提出完全透明的「門牌或地號揭露」修法,是真正落實居住正義,台聯未曾向財團低頭,將持續嚴密關注此修法的進度與發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