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角逐2020總統大位? 柯建銘酸「選市長都不一定能贏」

柯建銘今接受廣播訪問,被主持人問到「柯P會不會直接選2020總統」?柯建銘直言:「市長都不一定贏了,選總統是不可能的。」(資料照)

柯建銘今接受廣播訪問,被主持人問到「柯P會不會直接選2020總統」?柯建銘直言:「市長都不一定贏了,選總統是不可能的。」(資料照)

2018/05/02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選對會今日將討論台北市長選戰布局,研議是否要和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或是自提人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接受廣播訪問時指出,民進黨不太可能不提名,柯文哲選上的可能性也不高,主持人簡余晏追問「柯P會不會直接選2020總統」?柯建銘則直言:「市長都不一定贏了,選總統是不可能的。」

柯建銘指出,過去柯文哲與民進黨政治立場一致,但近來頗有爭議,自己過去曾勸柯文哲多思考,發言要小心,但柯建銘坦言「每次都失望」,而今日選對會可能會先討論程序問題,但是黨不太可能不自提人選。

隨後簡余晏詢問「柯不論連任與否,2020年都會選總統?」柯建銘認為,柯文哲上次贏連勝文17%,但民進黨北市自提人選「得票率從沒低於三成」,柯建銘直言,「當民進黨全力輔選自己的候選人時,柯要選上的可性能就不高了,怎麼可能還選總統」?

簡余晏追問,過去前總統陳水扁也是選北市落敗,最後選上總統,柯文哲難道不能依循前例?柯建銘解釋,此次柯文哲會是「爭議性落選」,過去陳水扁則是「悲情式落敗」,時空背景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