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訪台遇斷交:不論中國做什麼美台同盟不變

美國聯邦眾議員蓋耶哥(Ruben Gallego)1日拜會外交部,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美國聯邦眾議員蓋耶哥(Ruben Gallego)1日拜會外交部,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18/05/01 18: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眾議員蓋耶哥(Ruben Gallego,D-AZ)現正訪問台灣,今受訪時對多明尼加斷交事件發表看法。蓋耶哥說,中國需要為他們自己的行動作出解釋,但對美國來說,不論中國做了什麼,都會持續強化與台灣的同盟關係。

蓋耶哥是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及自然資源委員會成員,也是美國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成員,對於眾議院中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國際組織的法案,均表達支持。

蓋耶哥與其資深政策顧問伊科庫(Robert Ikoku),於4月29日至5月2日首度訪問我國,訪台期間拜會我國政府高層及相關部會首長,就台美外交、經貿及安全合作議題交換意見。

蓋耶哥今在外交部一樓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此次訪台是想重申他們對台灣的支持,美台一直是、以後也會是堅定同盟。對於中國共軍機艦不斷繞台演訓的問題,蓋耶哥回應說,美國國會注意到中國對台灣所做的事情,國會立場將持續維繫與台灣的友誼,他也希望台灣能儘快擁有美國提供用以自衛的武器,但他無法百分之百評論F16等的軍售案,只能說美國對台灣需擁有自衛武力的支持跨越黨派。

媒體亦問及多明尼加與台灣斷交事件,蓋耶哥評論說,他不知道中國的背後動機,中國需要為他們的行動作出解釋。但對他來說,不論中國做了什麼,美國都會持續維繫強化與台灣的關係。例如台灣旅行法,也是對美國真正有益的法案,使雙方自由通行,他對於通過此法案感到相當驕傲。

蓋耶哥重申,回顧歷史就能知道美國是台灣重要的盟友、夥伴,台灣也一直都是我們朋友和盟友在西半球的夥伴。美國對台情誼不會生變,將和台灣保持堅實的關係。他也呼籲,美國國會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組織,例如世衛大會(WHA),在疾病、細菌與病毒的世界裡,不應該有任何疆界,全世界都需要台灣的醫藥專業社群,在這些領域上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