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資深公民 呂秀蓮宣布當選後加碼敬老金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上午於台北市舉辦「台北ㄌㄨ少年」聯歡會,同時連署恢復重陽敬老金,上午共有100人以上簽名連署。(記者鍾泓良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上午於台北市舉辦「台北ㄌㄨ少年」聯歡會,同時連署恢復重陽敬老金,上午共有100人以上簽名連署。(記者鍾泓良攝)

2018/04/29 12:5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上午於台北市舉辦「台北ㄌㄨ少年」聯歡會,同時連署恢復重陽敬老金,上午共有100人以上簽名連署。而呂為了尊重長者,致詞時宣布,當選後每年端午節、重陽節及中秋節,每人每次可領兩千元。到場的民進黨議員張茂楠、梁文傑及洪健益都到活動現場,支持呂的想法。

她說,現在台灣人口2357萬人,但差不多2025年就會負成長,2060年後會只剩下1837萬人;而台灣總人口約14%已經是65歲以上,以世界標準,這已經非「高齡化社會」,而已是「高齡社會」。然而她說,台北市高齡程度更領先全國,高達16.58%。

呂秀蓮說,自已常笑作是「祖母綠」,但她強調「老有所用」,因為有年紀代表有經驗、貢獻及地位,祖母綠就是寶石之王。她也說,以前大家都稱老人是「銀髮族」,但現在老人、年輕人都能染頭髮,所以現在要改稱是「資深公民」。

呂秀蓮也不忘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取消1500元的重陽敬老金,表示全國的財政都沒有台北市好,全市發放也才7、8億元,而柯文哲回應媒體時,竟然說如果自己深受年輕人愛戴,如果沒有刪除選票會流失,「這樣市長怎麼忍受?」

張茂楠表示,柯文哲把重陽敬老金刪除是重要事情,但根據他的研究根本沒用健康促進,認為北市政策現在的很零亂的。梁文傑則說,柯文哲說敬老金買票,但柯這3年也買了很多票,如近期推動的1280元捷運月票,每年至少都要花6、7億元,雖然聲稱可以改善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習慣,但交通局卻無法交代效果有多少,因此他對於不知道政策影響,錢就撒下去,非常感冒。

洪健益也補充,要鼓勵大家從開車變成搭捷運,不只是靠捷運月票,還要搭配總車輛管制。他也說,外界最近看到他都說,四年前洪健益不是最挺柯文哲,怎麼現在變了,他說,「變的不是洪健益,變的是柯文哲」,認為柯口無遮攔,講不清楚台灣價值,大家才不願意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