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客攻擊內政部身分證票選網站 嗆「分裂勢力請停止」

內政部「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票選網站,慘遭反台獨駭客攻擊關閉,網頁更出現不明「分裂勢力,請停止」標語。(記者陳鈺馥翻攝)

內政部「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票選網站,慘遭反台獨駭客攻擊關閉,網頁更出現不明「分裂勢力,請停止」標語。(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8/04/26 15:2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票選網站,慘遭反台獨駭客攻擊關閉!我國新一代晶片身分證現正舉行網路票選行動,暫時以5萬多票領先的「台灣國民身分證:嶼民在地」,與位居第三的「孫逸仙版本中華民國身分證」,在網路上引發統獨大戰,不料,今日票選網站傳出遭到駭客攻擊,各作品票選區皆無法正常顯示網頁,網頁被迫關閉。

對此,內政部戶政司副司長翟蘭萍表示,該網頁確實遭受駭客攻擊,目前被攻擊原因不明,內政部已通知得標廠商查明清楚。

活動承辦人說,這2天因為第一名的設計是直接以台灣為名的國民身分證,且內政部也說尊重設計者,不會強迫變更設計之下,網站就連日遭到攻擊。

承辦人提及,「網站被侵入並發訊要求我們分裂者停止活動,接著網站就轉跳到中國反分裂法的網頁上,然後就停止運作了。」

據了解,「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票選網站現已癱瘓,各作品票選區皆無法正常顯示,稍早還出現「分裂勢力,請停止」標語。

相關新聞

身分證投票遭駭!?點選「台灣」系列竟跳出「作品違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