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沖降稅延長卡關 財政部次長:希望國民黨團撤案

當沖降稅延長卡關,財政部次長:希望國民黨團撤案。(資料照)

當沖降稅延長卡關,財政部次長:希望國民黨團撤案。(資料照)

2018/04/26 10:1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對攸關當沖降稅延長的「證券交易稅條例」修正案提出復議,讓即將於下週一到期的當沖降稅延長恐出現空窗期﹔財政部政務次長蘇建榮今表示,希望國民黨團能撤案,讓資本市場政策不確定因素能儘速消除。

對於當沖降稅延長恐卡關,蘇建榮今早在立院財政委員會前受訪表示,希望國民黨團能撤案,如果不行,就是明天立法院會表決能順利,把當沖議案撤銷,讓整個資本市場的政策不確定因素能儘速消除,如果順利,明天就可以儘速由總統公告,下週一生效,能夠無縫接軌。

蘇建榮強調,立院黨團間都有協商,財政部尊重立院,財部私下也有跟國民黨團的立委溝通,希望能夠讓資本市場政策不確定的因素能儘速消除,特別是國際股市因美國升息的影響,不希望在國際因素影響下,又有國內政策因素不確定的影響,可能對國內股市的發展造成不利因素。

對於國民黨團是否可能讓步?蘇建榮說,他並沒有聽說,但只是希望不確定政策因素儘快落幕,能夠無縫接軌,讓投資人安心的投資到資本市場。

蘇建榮強調,不希望無法準時上路的情況發生,籲請兩黨黨團解決問題,如果中間有空窗期,涉及很多投資人的交易成本還有財政部稽徵作業上的困難,這些成本不是必要的,如果可以的話應儘速落幕。

媒體詢問,若股市「崩盤」,國安基金是否會提前進場護盤?蘇建榮則說,不要用「崩」這一句話,國安基金會全盤關注國內外經濟狀況,也會密切注意股市動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