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要多元雙贏 賴揆︰協助前進廠商解決問題

賴揆會商新南向政策,認為要協助新南向廠商解決他們所面臨的問題。(資料照)

賴揆會商新南向政策,認為要協助新南向廠商解決他們所面臨的問題。(資料照)

2018/04/24 15:4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逾1年半,據悉,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召開跨部會會議,了解新南向政策執行進度,他指示推動新南向的原則是雙向、多元與雙贏,賴揆強調,推動新南向政策,要給台灣廠商公平競爭的機會,要協助前進新南向國家廠商解決他們所面臨的問題。

賴清德指示,新南向政策的原則是雙向、多元與雙贏,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是與新南向目標國的雙向交流,而且不侷限在只有經貿交流,新南向是多元的,文化與學術交流也包括在內,新南向要創造彼此雙贏的局面,在經濟上對台灣有幫助,讓台灣民眾有感,也要讓對方國家的經濟受惠。

賴揆今天上午邀集經濟部長沈榮津、交通部長賀陳旦、教育部長吳茂昆、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等官員,聽取政院經貿辦新南向政策執行進度與各相關部會的工作簡報。

據悉,賴清德在會中認為各部會正努力推動新南向政策,未來要再接再厲,他認為協助前進新南向國家廠商解決他們所面臨的問題,這是政府的責任。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為協助我業者爭取大型公共工程商機,祭出台灣版「政府開發協助」(ODA)計畫,要以逾1000億元專案融資資金,並補貼利息差額,協助我業者爭取新南向國家的公共工程,據悉,經濟部已編列ODA,目前正在評估實際上可推動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