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固守新北 黨中央助侯友宜補強組織力量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早與三重里長座談,聽取基層的心聲。
(記者葉冠妤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早與三重里長座談,聽取基層的心聲。 (記者葉冠妤攝)

2018/04/22 07:1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民進黨為了搶回新北市地盤,今年新北市長選舉徵召天王蘇貞昌回鍋,傳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擔任競選總部主委。面對綠營在新北市集結重兵,國民黨輔選人士指出,黨提名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已有新媒體及文宣團隊,背後還有新北市行政團隊支持,相對輔選其他縣市,黨中央反而輕鬆,只需要幫忙補強侯團隊較弱的組織工作。

要求市黨部與侯團隊規劃分工

黨內人士表示,雖然過去7年多,侯友宜跑了很多市政行程,但未曾走過黨的組織系統,未來黨務體系幹部會幫忙侯團隊串聯活動,以及協調安排固樁行程。侯友宜日前會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後,黨中央已要求新北市黨部與侯團隊規劃分工。

黨務系統輔助角色 不喧賓奪主

該人士強調,雖然新北市各區有區長,但不可能幫忙做組織活動,還是得透過黨部成立各區總部,以及與議員、里長籌組聯合競選辦公室等小型競選組織,才能真正發揮動員效果。

輔選人士表示,未來新北市各區競選總部,黨務系統會幫忙侯團隊物色負責人與競選團隊,協助成立各種系統的後援會。至於其他選舉規劃仍以侯友宜團隊為主體,黨務系統只是輔助角色,不會喧賓奪主;像新北市這種本身有優勢、資源較多的選區,黨部就能輕鬆許多,如果像是艱困的徵召選區例如嘉義縣,地方黨部未來會與參選人競選總部合體。

對於陳菊可能擔任蘇貞昌競選總部主委,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質疑,競選總部主委工作是24小時,難道陳菊要在總統府內指揮調度選戰?他並強調,侯友宜雖然與新北市府團隊熟悉,但像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等政務官以及事務官都不會擔任輔選職務,總統府秘書長卻要擔任蘇貞昌競選總部主委,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應該加以說明。

李哲華並研判,陳菊擔任競選總部主委一職,主要功能仍在幫蘇貞昌「要資源」,而不是處理地方選舉事務,況且綠營議員多數反新潮流系,「陳菊來,大家頂多只是應付應付」。

相關新聞

民進黨拚光復新北 府院黨輔選大軍馳援蘇貞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