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生命當賭注?檯面上這些人也曾說過要退出政壇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如果他出馬參選得到第3名將永久退出政治。(資料照)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如果他出馬參選得到第3名將永久退出政治。(資料照)

2018/04/19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天表示,如果他代表民進黨參選卻得到第3名,將永久退出政壇。其實過去有許多政治人物也曾揚言要退出政壇,但有些說過要退出政壇的人後來仍復出。

據《蘋果》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2006年參選台北市長時表示這是封刀之作,不過後來只得到5萬多票慘敗,於是宣布即日起退出台灣政治。但他在2011年復出,更在2012年選總統,結果得票率也只有2.77%。2016年宋楚瑜又選了一次總統,這次得票率有12.83%。後來他又在2016年後兩度代表總統蔡英文,擔任APEC(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特使。

駐日代表謝長廷過去在2008年選總統時也曾說,大選失敗就退出政壇。他原先有依承諾退出政壇,不過在約2年後就復出,並聲稱當時只是幽默。謝長廷之後又參選民進黨中執委、中常委,還一度想參選民進黨主席,但最後改支持蔡英文。謝長廷在2016年民進黨政府上台後,開始擔任駐日代表。

前屏東縣長曹啟鴻也曾在2014年時表示,卸任後不會參與政治,要走入民間當志工。不過他在2016年民進黨政府上台後,又出任農委會主委,一直到去年2月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