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吳鳳成正港台灣人 台灣再添9名外籍高專人才歸化

吳鳳(左)拿到我國身分證後,開心和移民署長楊家駿(右)合照。(資料照)

吳鳳(左)拿到我國身分證後,開心和移民署長楊家駿(右)合照。(資料照)

2018/04/17 2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藝人吳鳳、已故法國神父潘世光成功領到身分證,歸化成功。今(17)日內政部宣布9位外籍高級專業人才已通過審查。自國籍法修法至今,已有32人成為正港台灣人。

內政部今天稍晚發佈新聞稿指出,9名高級專業人才橫跨教育、經濟、醫療及民主人權領域。

教育領域分別有5人通過歸化,其中美國籍2位,馬來西亞籍、伊朗籍、紐西蘭籍各1位,其中1人為發明情感機器人的伊朗籍電機專業副教授,另一位致力於東西交流專業的美籍教授曾著作「成為黃種人:一部東亞人由白變黃的歷史」。

在經濟領域部分,芬蘭籍吳先生具資訊及通訊技術專業,是國際級程式設計好手,瑞士籍孟女士畢業於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EMBA,具有市場行銷策略專業。

醫療及民主人權領域部分,分別為馬來西亞籍林先生、在台執業10年以上的眼科醫師,及長期致力維護外籍配偶權益及相關人權的美國籍何先生。

內政部指出,國籍法修正增訂高級專業人才規劃條款以來,共有32位外國人分批取得歸化許可。內政部也強調,這些人才在不喪失原有國籍的前提下,不僅享有參政權和各種社會福利,也期待透過他們的專業才能,為台灣教育、經濟、醫療及科技等各方面發展創造嶄新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