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炒作共軍演習 國防部冷處理「不隨他人起舞」

立法院16日邀請國安局長彭勝竹報告。當被問到中國將在18日於福建沿海舉行軍事演習,並對外稱是「台灣海峽實彈軍演」。彭勝竹強調根據評估該演習是例行性演習。(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16日邀請國安局長彭勝竹報告。當被問到中國將在18日於福建沿海舉行軍事演習,並對外稱是「台灣海峽實彈軍演」。彭勝竹強調根據評估該演習是例行性演習。(記者簡榮豐攝)

2018/04/16 12:2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18日將在福建沿海舉行軍事演習,並對外稱是「台灣海峽實彈軍演」。國安局長彭勝竹強調根據評估該演習是例行性演習;國防部參謀本部作戰計畫參謀次長姜振中則強調,國軍沒有提升戰備等級,謹慎因應,但也不用「隨他人起舞」。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原本排定由國安局長及各情治單位首長提出業務報告,但因中國宣布將於18日在福建沿海舉行軍演,國民黨召委呂玉玲排定新增議程,邀請國安局長及國防部官員就軍演提出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問及,解放軍週三將演習的靶場何時設置?人員何時進駐?姜振中回答說該靶場「民國96年就有了」,該項演習則是年年都有。王定宇進一步指出,「那我們每天是不是都在台灣海峽實彈演習?乾脆說在地球軍演好了」。

王定宇說,對於解放軍演習,我方要研判局勢、不能小看,但中國用一個營級設置、十年以上的例行實彈測驗,就反過來威脅台灣國內思想自由言論,「如果環時負責騙人,我們就有人跟著騙嗎?」姜振中則強調,國軍經常戰備,謹慎因應,當中共有進犯動態時會升級狀況三,但也不用「隨他人起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