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徵收錯誤不認錯 民代批官僚

前縣府在進行徵收作業時因土地暫編地號錯誤,造成福龍二路多徵收三米路,圖中紅線到道路範圍。(議員閻中傑提供)(記者謝武雄攝)

前縣府在進行徵收作業時因土地暫編地號錯誤,造成福龍二路多徵收三米路,圖中紅線到道路範圍。(議員閻中傑提供)(記者謝武雄攝)

2018/04/13 20:2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議員閻中傑今天在工務局工作報告時表示,龍潭區福龍路2段只拓寬為15米道路,政府人員弄錯卻徵收到18米道路,地主四處陳情希望將未徵收三米寬土地撤銷徵收,原本縣府時代就發函無繼續拓寬計畫,未料,要求工務局會勘也沒有人到場,只發函說「尚難辦理」,明明就是政府做錯事情,還一付得理不饒人模樣,這是什麼態度、根本就是官僚。

工務局長黃治峯說,升格後平鎮到龍潭的車流量遽增,交通局正在進行縣道113甲線拓寬的評估,若無拓寬需求則會同意民眾撤銷徵收申請;另工務局官員私下表示,雖然政府徵收土地未開闢道路,但十多年來這塊土地還在種稻,地主沒有吃虧,會邀請相關單位到現場再辦一次會勘。

閻中傑說,本案為縣道113甲線平鎮至龍潭段道路,省府於88年1月核准,縣府於90年1月公告徵收,縣府在進行徵收作業時因土地暫編地號錯誤,造成龍潭區成功路段218、219、220、1071等4筆土地額外被徵收,面積約900平方公尺,當時地主謝清鳳四處陳情未果,如今謝清鳳過世,由他兒子謝新巧繼續陳情。

閻中傑說,這件事情明明是政府的錯,就應該要還地於民,況且在100年時,當時的縣府發函說明,福龍路二段並無拓寬計畫,如今地主要求撤銷徵收,又說在評估是否拓寬,前後立場不一,根本就是罔顧民眾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