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號召 0414凱道群眾募資 2018前進WHA!

民團號召為「2018前進WHA!」募資。(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提供)

民團號召為「2018前進WHA!」募資。(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提供)

2018/04/12 09:0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在中國強力干預下,台灣下月要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希望渺茫,為凸顯台灣參與的正當性,包括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與蕭泰然文教基金會等民團共同主辦「2018前進WHA!」,將於14日(週六)晚上6點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千人群眾募款餐會,集資前往世衛大會召開地點的瑞士日內瓦,歡迎民眾現場購票共襄盛舉。

發言人曾琮愷表示,這次凱道群眾募資前進WHA,目前邀請出席的貴賓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衛福部長陳時中、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代表台灣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立委邱泰源等人。

曾琮愷表示,民團今年前進WHA,首次在日內瓦舉辦無國界醫院展,給各國媒體了解到台灣醫療對世界的貢獻,正如 世界衛生組織倡議「全民健康覆蓋」(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 UHC) 的公民醫療平權為宗旨,作為全球三大忙碌航線的台灣,並在超過140個免國家免簽證的同時,台灣絕對在全球防疫工作的角色更具重要性。

曾琮愷說,正緊鑼密鼓的聯繫醫療專業者在國際的外交人員、歐洲、美國各地的台僑,甚至在台灣志願工作者,前往日內瓦預計超過百人,今年我們對國際的訴求,「人無法生而平等,但醫療可以。」台灣不應受到中國打壓而被排除在外。

主辦單位表示,明晚募款餐會每張餐券2000元,歡迎現場購票支持台灣,包括TPE48等團體也會現場表演。另也歡迎大家分享轉自外交部與衛福部製作的全民健康覆蓋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