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年改有利募兵,要建立好的募兵制

蔡英文總統上月26日前往湖口營區,視導基訓部隊戰訓整備情形。(軍聞社提供)

蔡英文總統上月26日前往湖口營區,視導基訓部隊戰訓整備情形。(軍聞社提供)

2018/04/10 21:0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台灣募兵情況不佳,有無可能恢復徵兵制?總統在今晚播出的電視專訪說,好的募兵制不必然會比單純的徵兵制差,因為募兵制它至少服3年,還可以再延續,所以它的軍人可以被有效且充足的訓練,也比較有經驗。第二也要考慮到如果說所有的役男都要去當兵,那社會所需要的人力的資源一定會緊縮,所以現在是希望持續改善,讓它變成是好的募兵制。

總統並說,募兵過程裡的兵源,其實是還不錯,現在很多的年輕人都願意考慮去當軍人,作為一個生涯選項,也認為待遇其實是不差,加上生活穩定,在軍中得到的訓練以及還有機會念書等,所以國防部的報告是說沒有不足的現象,倒是在軍官的階層要比較加速去補足,在兵的階層是沒有這個現象,而且它不是1年全部補足,不然到時候一起退休怎麼辦,軍官還要逐年補足,因此不能說今年沒有把全部補足,就說是募兵不足。

總統也說,希望未來軍官級的來源能多元化,軍方現也在大學裡面去找好的大學生,願意在上大學的時候同時受軍事訓練,等畢業的時候可以擔任軍官,起薪待遇已將近5萬元了,比一般的大學畢業生還好很多,另外,很多士官長其實是很有經驗的,可以挑好的士官長轉換成軍官,但接軌的過程要接好,因為軍官到了一定層級就被迫退役了,士官長可以一直做可以做很久。

總統並認為,政府推動的年改是有利於募兵,不是不利於募兵,因為年改對於現役軍人的退休方案比現在好很多,所以是因為有年改,募兵更順暢,加上現代的武器需要有經驗且受過充足訓練的士兵來操作,換句話他役期要比較長,如果用1年徵兵制是沒有辦法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